close


說真的,在看海角七號之前
不知道大家有問問看自己最近是否有進去電影院支持過國片過
其實我覺得近年台灣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導演能夠拍出很貼近我們生活的電影
假如願意花錢去看內容不新、動畫不真,然後兵馬俑不強的木乃伊續集的話
大家不如把一部電影的錢拿來看海角七號,支持一下國片吧
(說真的兩部片真的沒得比啊,我真的覺得海角七號比較貼近我的心)
當然,如果是TDK跟海角七號的話,我會說都去看吧,感覺不一樣

一開始約要看海角七號的時候,其實我很擔心會不會只有我們幾個人在看
因為威秀影城也是只有開一個小的廳給海角七號,這個會不會有點大小眼啊
但是幸好要進場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人等著要進場
我就覺得太好了還是有人願意花錢進電影院的
包括了大人小孩還有隔壁座位在劇情不好笑的地方笑得很開心的男士

對我來說,其實整部片真的很貼近台灣這片土地
在片裡面可以看到台灣的美與台灣的人情味
當一個人在外地拚了很久,沒有什麼出息時
還是選擇回到故鄉的家,總是人親土親吧
在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也有自己的原因才會讓這群人在國境之南的恆春鎮上相遇
從恆春郡海角七番地到夏都的海灘
過去跟現在在某一個時間點上重疊,並訴說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樣的模式,在裡面有歡笑有悲傷有不得已
還有刻骨銘心的愛情,對吧~勞馬
我最愛的角色~那就是茂伯啦
本來以為他只是個郵差的小角色,但是沒想到他竟然是國寶呢
在裡面茂伯真的是個很重要又很好笑的角色,那段換bass手那段,整個讓我笑了很久
真的很棒而且他也為了自己的目標一直一直努力著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那個代表,其實我覺得他很重要
沒有他就沒有這個故事的開端了,而且他其實對於這塊土地有很深的感情
真的很像我們在鄉下看到的地方仕紳一樣,雖然沒有文質彬彬
但是他們真的很用心在這塊土地上面
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吧

相關閱讀

冰草莓歐蕾 - 海角七號
20th Century Boy - 海角七號 Cape No.7

官方網站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