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小鎮除了天后宮之外就是很多的巷仔內的小吃啦
這次就由把鹿港小鎮當做自家後院的食神千愉帶領著我跟大家去吃吃喝喝啦





(這個可是鹿港的垃圾桶呢,連垃圾桶都有鹿港的標誌,真的很用心呢)

從台中騎車過去,大概屁股還沒開花就會到鹿港啦
只是沒想到我們去的那一天有一點雨
雨是那種撐傘覺得麻煩,但不撐傘又覺得雨會一滴一滴地往身上貼
整個就是一個不舒服的感覺

抵達鹿港之後,二話不說先吃點東西墊胃吧
第一站菜市場的芋丸,至於菜市場怎麼走呢
我想大家就先找到最有名的玉珍齋之後,在那個三角窗就可以看到菜市場啦
如果還是找不到路的人,正所謂路長在嘴巴上,大家就問問路邊的人吧


鹿港有名的芋丸,這間是菜市場裡面有名的
其實在天后宮附近也有不少攤是在賣芋丸的
只是我吃到這一間之後,我覺得在天后宮那邊的芋丸真的太難吃了
這間的芋丸除了有明顯的芋頭口感之外還有濃濃的肉味加上醬料
真的太好吃了~不愧是千愉推薦的


芋丸的斷面秀,真的很好吃
其實如果家裡面有冰箱和熱芋丸的傢私的話,其實也是可以買回家吃


這個是肉圓,當然是採用彰化肉圓的方式做的
說真的炸的肉圓跟南部蒸的肉圓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南部蒸的肉圓
而且明明高雄蒸的肉圓可以加番茄醬,真的都沒有人吃過嗎?


第二站 豬血麵線 
它就在芋丸的隔壁幾個攤位而以,攤子不大但是可以民國33年就創立了
當然我們就點了一碗豬血麵線加腸吃吃看囉


麵線不大碗,但是裡面的料到是不少
我覺得這碗麵線最奇妙的是它是用豬血湯煮麵線的感覺
但是湯裡面又不是豬血湯的味道,湯很清但是味道很濃
這碗麵線真的很特別,因為我本來以為會像一般的麵線一樣稠稠的
可是卻沒有,很特別的一碗麵線,大家可以來吃吃看


第三站 蔡澤記水晶餃
這個攤子其實很不好找,因為它在菜市場裡面,不是在馬路旁邊
要花點精神才有辦法找到它,
至於怎麼找呢?
就是走在菜市場的馬路上的時候,拉長脖子往菜市場裡面看
一定可以找到的,如果找不到,老樣子路長在嘴巴上囉 


它其實不只有賣水晶餃,其實還有賣很多丸子類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綜合湯,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感覺都是老實人在做生意


綜合湯裡面當然包括了水晶餃之外,還有扁食燕、香菇丸、蒸丸、水丸等
但是我忘記問清楚啦~重點是裡面總共八大顆只賣30元喔,天啊有便宜到!
一般外面賣場的那種水晶餃,
其實我不愛是因為外面的皮不Q裡面的肉味道又不好
但是它的水晶餃外皮超Q之外,裡面的肉真是貨真價實,好吃極了
其它的丸子也是超好吃的~又加上它的湯頭本身是有熬煮過的,真的很大心啦
吃完之後真的很想買回台中,約大家一起煮火鍋了


意外的第四站 粉粿冰
這個攤子其實就是在菜市場的大馬路旁邊而以
很明顯可是本來我們不打算要吃的,但是因為一個機緣下我們就坐下點了一碗
話說其實我不是很愛黃黃的粉粿,因為一般菜市場賣的吃起來都會有一個味道
但是鹿港的吃起來竟然沒有,真是太驚奇了
而且奇妙的是在地人都會來買回家耶~還是自助式的


離開菜市場之後,我們就前往天后宮拜拜啦
拜拜之餘,所以來試試看R8的相機效果,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的鳳凰
接下來就是逛一逛鹿港的老街囉


屋頂上的老虎也是虎虎生風呢
從小我就是喜歡寺廟上面的一些雕刻和一些屋簷的裝潢
我覺得中國人真的很厲害耶,怎麼可以做出這麼漂亮的東西呢


鹿港的舊街景,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以前的照片
而且也有紀錄著過往鹿港的興盛與繁榮,正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
好歹鹿港也是曾經出現在我們的課本當中呢
還有經過我們的導遊千愉的講解,不見天街的典故是因為在以前鹿港繁榮的時候
店家的生意很好,所以害怕下雨天所以搭起了棚子,以致於不見天空與太陽
故為不見天街(ps. 話說以前繁榮的時候,有錢人是請轎子在屋簷上行動的)


這是我們在鹿港老街裡發現的店應該是叫做怡古齋
本來是打算喝杏仁茶加油條的
可惜是油條賣完了,所以只好喝杏仁茶囉~喝起來很杏仁
但是至於沒有油條的遺憾,我將會到三時茶房補回來的


接下來就是第五站 桂花巷鹿港茶館
很特別的門神,就是忍者龜跟黑蜘蛛
只是我想七月半的時候,好兄弟看到應該是會心一笑吧


又是一幅紀錄著鹿港的興盛時期的話啦~整個很有感覺


桂花巷外面其實很用心在規劃,我覺得走到這裡的時候其實感覺很好
因為覺得這邊的人很用心在生活,其實也是不錯的


很有感覺的桂花巷,我覺得它們的飲料還算不錯,也不貴
如果不想喝飲料的,其實也是可以去拍拍照就好啦


第六站 老龍師肉包
話說我覺得阿振肉包只是油而已,根本也不怎樣之後
我就一直很想吃老龍師肉包,而且在地人說他們只會買老龍師肉包
所以我們就把老龍師肉包當成我們的最後一站


老龍師的肉包真的很好吃,比阿振肉包好吃多了
外面的包子皮很Q之外,裡面的肉餡就算冷了也不會太油
吃起來整個就很香,而且重點是裡面有包香菇
真的超美味的啦~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


最後我們還有去文武廟走一走
文武廟顧名思義就是供奉了文昌帝君跟關老爺囉
加上那天剛好文武廟有辦活動,有讀經的比賽還有街舞大賽
整個就很熱鬧,大家其實可以在接近端午的時間去鹿港,活動會很多喔




玩了一整天之後,我覺得鹿港真的很用心在觀光產業上面
不僅有一連串的活動之外,連一些標誌都有經過設計
我覺得很棒,而且感覺就很有向心力
鹿港小鎮雖然不是新興的觀光勝地,但是老地方卻有欣欣向榮的活力
大家如果有空的話,其實不妨往鹿港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