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要看這部電影的
但是因為聽到了長翰提到了這部電影
又把「羊男的迷宮」的導演搬出來
所以我今天就跑去看了早場的電影
我只能說這個是值得的

買了拉亞的早餐,去威秀影城買票等電影開播
這個是起士火腿潛艇堡($50)
其實還蠻好吃的,但是貴了點
還有現在是不流行看早場電影了嗎???
(ps. 其實現在的早場電影是11點,根本不早啊!
       小時候的早場電影都是九點多十點的耶)
今天看電影時位子大概只有坐三排的人,看起這部電影格外恐怖
 

THE ORPHANAGE 觀後心得


在故事的一開始,就把「一二三木頭人」帶入了片中
讓遊戲以及童年的回憶連結了起來
而主線劇情是從羅拉、卡洛斯、與西蒙搬回孤兒院開始的
並且在老舊的孤兒院中,西蒙交到了五個看不見的朋友


其實我看了一點資料,但是其實在電影主架構上面
並沒有告訴我們有沒有鬼魂這件事情
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根本是心理作用造成後面的事件
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相信是有鬼魂的存在的
原本在孤兒院裡有五個小朋友的鬼魂
而在西蒙去到了海邊的洞穴中時,遇見了湯馬士
並用貝殼也把湯馬士帶回了孤兒院
所以也就是為什麼後來西蒙的畫中有六個小朋友的關係了


但是之後這群小朋友告訴西蒙,他會跟他們一樣不能長大
並用尋寶遊戲告訴西蒙,他是領養的而且有愛滋病
造成了西蒙與羅拉親子間的間隙
而在有新的小朋友要來孤兒院的那天
西蒙堅持要帶羅拉去湯馬士的小屋參觀
但是羅拉不相信他,還在爭吵中打了西蒙一巴掌
西蒙也在這天扮成了湯馬士(我想他的面具應該是在湯馬士小屋找到的)
並且因為憤怒與要抗爭,推了羅拉一把
使羅拉受了傷並被反鎖在廁所裡面了


在這一天,西蒙也就消失了
到處都找不到,而孤兒院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聲音
而在經過數個月的尋找之後,羅拉開始去看心理醫生
話說在看心理醫生這一段
醫生說到有沒有夢到死去的親人的經驗可以分享時,全部人都舉手
而我去看了一些資料發現,這個女主角在要接這部電影前
也夢到了自己死去的女兒,沒多久就接了這部電影
感覺冥冥之中有什麼力量推著往前

接下來就是靈媒啦
這個靈媒的角色可是大名鼎鼎的卓別林之女來扮演的
說真的,我覺得她看起來好有靈性喔
好像真的會通靈一樣


在靈媒這段發現了這些小朋友其實很痛苦的留在房間裡
感覺超像大膽旅行團在做感應,有點誇張了
但是這段也強調了,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要用心去體會去思考,就去找到西蒙
也經過一些事情之後也發現了孤兒院的秘密
那五個小朋友也帶領著羅拉把他們屍骨找到了!!!
同時羅拉也發現他們是她小時候的玩伴,只是沒有長大而已

最後羅拉將孤兒院改裝成像以前一樣
並且重現了當時的景象,也做了藍莓派
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過程中,她發現了湯馬士的小屋
並且在裡面發現了西蒙,但是他已經死掉了


可是當她找到西蒙的同時,她終於懂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在園遊會那一天,西蒙是間接被她害死的
是她把鐵柱塞進儲藏室並將門給擋住了
也就是會什麼後來會有一些奇怪的聲音出現
(我想應該是西蒙在撞門的聲音吧!!!)

最後她很難過並且引藥自盡了
但是她卻與西蒙重逢了,並且也與她小時候玩伴重逢了
在燈塔亮著的時間裡,他們是在一起的
並且是開心的過著日子
說真的,看到這裡時我其實有點想哭
因為覺得羅拉的母愛真的很大,而其實他們也很幸福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卡洛斯真的很愛羅拉跟西蒙
ps. 電影中丈夫給了羅拉一個項鍊,上面是聖者安東尼
安東尼出生於里斯本,在西元一二三二年封聖。是尋找與遺失的聖者,
禱詞是:「聖者安東尼,聖者安東尼,請聽我的祈禱。我遺失了東西,
卻尋找不到。」

我覺得這整部片的戲劇張力其實很夠
並且對情感的描述以及會氣氛的營造真的表現得很不錯
我很喜歡這部片,它真的很棒
真的推薦大家去看喔!!!

中文官網:http://orphanage.swtwn.com/
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orphan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