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整個就是忙碌,Selma開始輪晚班瘦了好多
而我就忙著學科考還有就是拔河啦
因此網誌一直荒廢,感覺都快長草了
當然連我最忠實的粉絲Selma都偷偷地給它抗議了一下
所以我決定要把先前有些餐廳就留在記憶跟相簿裡啦
來寫最近我們一起吃到的店
但是在這個之前
我一定要把我們去台北玩耍寫完
去台北也是九月多的事情了
本來是要在9/13~14要去台北的,但是就是一個不巧
颱風來襲啦~所以我們只好跟飯店延期,延到9/20~21
而我想說去一趟台北也很久沒有看到聖文啦
所以我跟Selma就跟他約了9/20的中午去吃鼎泰豐啦

那天早上因為睡過頭所以晚了點出發
導致於統聯排隊的人潮還真是蠻多的
更誇張的是排在我們後面的那群人
原本只有兩三個人穿著正式服裝在排隊
但是過十分鐘後,又來了兩三個人就光明正大的排了進去
到最後竟然有快十個人耶,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裡面還有一個人說我們這樣會不會被打啊
另外一個人說沒關係啦
後面那個看起來忠厚老實很好欺負的感覺
我頓時覺得善良的人就一定要被欺負嗎?

插隊本來就不對,講話還這麼大聲會不會太誇張了

一上車我們就一路睡睡睡,到了台北之後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本來Selma想去旭寬找以前的同事
但是因為聖文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就只好作罷啦
(我想Selma一定很想回旭寬看看吧,我們找機會去吧)
而不是台北人的我們在捷運站要找對方就花了一陣子
最後是到了搭捷運的地方才好不容易找到對方
我們就搭上了捷運前往sogo的鼎泰豐,因為最方便啦

鼎鼎有名的鼎泰豐整個就讓我很心動
在要去吃之前我就超期待的了
當然中午吃飯時間還是要稍稍排一下隊啦
趁著排隊的時候來看看鼎泰豐的外面吧
服務人員每一個都很客氣,而且總是笑臉迎人
這樣還沒吃到東西,心情就自然好啦
在等候內用的與要外帶的人可真的是絡繹不絕


這個是鼎泰豐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到裡面廚師們辛苦且嚴謹的料理著我們等等要吃到的料理
在等候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拿菜單讓我們點菜,點完菜就期待好吃的料理啦


趁等位的時候,我就來介紹一下我的死黨吧
這個我的國中同學,認識了十年
現在可是台大土木研究所的高材生喔
是個想法很多也很特別的一個人


當然這就是我跟Selma啦~這張的重點就是我臉很胖
還有鏡子擦得很乾淨啦


等了一會兒,我們就被帶領入座
我發現裡面著桌數還真是給它多耶
而且每一桌可是都有人的呢
餐具是以黑白色調而且杯子大小剛好
我越來越期待鼎泰豐的食物了


這是醬料的部分,有醬油跟醋(小籠包必備的兩樣沾醬)
他們的醬油不會死鹹而醋的味道很香又不會太酸
題外話,鼎泰豐每張桌子旁邊都會有一個放包包的籃子
而當把包包放進去之後,服務人員會拿一塊布蓋住包包
這樣避免噴濺到包包,我覺得這個實在是太大心啦


上菜的時間到了,首先是蝦肉蒸餃($120)
網路上有人推薦我們就點了,還點了兩籠
裡面不是只有蝦子,而是蝦子跟肉混合的內餡
吃起來是很好吃沒錯,但是我覺得沒有像網路上的說得這麼誇張
大家下次可以點一籠吃吃看


這個是蝦仁燒賣($185)
我大推這個燒賣,因為除了上面有一整尾的蝦子之外
比起蝦肉蒸餃,它的口感跟味道真的很好吃
下次我要這個點兩籠,可以嗎


日本人來台灣聽說一定要來鼎泰豐吃小籠包
那高雄人來台北,我想也一定要來鼎泰豐吃小籠包
這個就是鼎泰豐的小籠包($110)
看到這個價錢,我覺得好便宜喔
跟我想像中的鼎泰豐很貴很貴的印象差很多
由於小籠包裡面有放雞湯凍的關係
所以蒸出來之後就是皮薄湯多餡鮮美啦
吃起來還不錯,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好吃就是啦
可是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不然後悔我不管啦


再來就是這個Selma強力推薦的元盅雞湯($180)
是今天最貴的一道菜,原本我覺得一碗這麼不大的雞湯真的很貴
但是我喝到之後是完全地改變了我的想法
這個雞湯真的太好喝了,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它沒有很油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把雞肉燉煮的這麼軟爛
而湯頭充滿了雞的香氣,喝到口中味道更是濃郁
我大力推薦這個雞湯,來鼎泰豐不喝雞湯乾脆就別來吃了
 

這是我們點的甜食類-豆沙小包($90)
它除了有豆沙縣之外還有芋泥小包
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裡面有滿滿的豆沙餡
很好吃,但是有點太甜吃多了可能會膩
下次我想試試看芋泥小包,也許就沒有這麼甜膩了


生平的第一次鼎泰豐食記,就到這麼要告一個段落啦
下次說真的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吃
因為我覺得它們的食物其實很用心在做
並且那個雞湯真的太好喝了啦
這個是我們這次點的帳單,三個人吃下來1200
跟我以前認為要很貴的印象有一段差距
大家有機會還是要去吃吃看呢


【店家資訊】
鼎泰豐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B2F)
電話:02-8772-0528
營業時間:週一~四:10:00-21:00 
                 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10:00-21:30
餐廳網站:鼎泰豐

地圖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