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我在台中天氣晴

聽說有一間可以將炒飯炒得粒粒分明的店
所以我去打聽了一下店名,它就是寧波小館


它其實就在中國醫美德大樓與艾得咖啡的中間,其實還蠻好找的
同一排裡面還有將軍牛肉麵
在順手買了一杯艾得咖啡的藍莓優格之後
到了店門口要停車的時候,老闆娘就在店門口招呼著我們
她說:「車子停門口就好了,車停越多我的面子越大。」
(老闆娘真是會說話呢)

在進門之後,店裡面的阿姨也很親切的招呼我坐下
並將菜單拿給我並解說了一下內容
這兩張一張是上報紙的報導,另外一張是所謂的功夫菜
其實看起來都很好吃,只是不是我今天主要的目的
等下次找多點人就可以點來嘗試看看了!!!
 


對於喜愛吃小點以及北方麵食的我而言
下面的菜單著實吸引了我
這是炒飯與寧波年糕與粥類等

 
這張就是鍋貼與一些北方麵食小點與湯類等


而在點菜的過程中,因為店裡的阿姨知道我是第一次來
所以在我考慮要點什麼的時候,她就走過來看了我點的菜單之後
推薦了他們有一個限量的菜色後,就說這樣的菜你們就夠吃了
不要再點囉,會吃不下的!!!
點完菜後,例行性的拍了周圍的環境!


根據老闆娘的說法,小館已經營業五年了
這邊是新搬過來的,總共有三層樓可以坐


等待上菜的時候,來幫藍莓優格來一張吧!
這是艾得咖啡的藍莓優格
其實他們家的咖啡真的還蠻好喝的
屬於平價咖啡的一員,而其他茶類的表現也是不俗


上菜囉!
這道是店員阿姨推薦的限量寧波特色涼皮
這道菜是利用越式的涼皮裹上大量的蔬菜與水果後
淋上泰式口味的醬汁
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涼爽!
有著滿滿蔬菜水果的口感又不失泰式的口味,ps.他是台式的泰國口味


接著是富貴火腿炒飯
果真如傳說中的一樣,粒粒分明的米飯
搭配著丁狀的火腿與雞蛋,真的很不錯
這道炒飯展現了師傅的功力,從這裡可以知道這裡的功夫菜可以嘗試看看
下次我想要嚐嚐櫻花蝦炒飯!


再來就是台灣常見的兩大北方麵食代表
第一個是鴛鴦綜合餛飩湯
裡面包含了兩種餛飩,一為菜肉大餛飩,也就是最常見的餛飩
另一為寧波大餛飩,裡面是肉包蔥,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煮湯的湯包


我個人是比較喜愛肉包蔥的寧波大餛飩,口感跟味道真的很棒


最後是四大天王鍋貼(彩色鍋貼)
包含了原味、蕃茄、翡翠、山藥四種麵皮所包的鍋貼
外表煎得金黃酥脆,而內餡的味道也比八方的好吃
可惜的是如果四種麵皮裡能夠包不同口味的話,我想會更有特色
 

這是鍋貼的沾醬 - 水果醬以及醬油加醋
而在此時店員阿姨就說話了
她說如果用涼皮的醬汁沾著鍋貼的話,味道也很棒喔
(阿姨的鏡頭真多呢!!!)
嘗試過後,真的還蠻好吃的!
 

在吃飯的過程中,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的進來
而且有很多看起來都是常客,還一直怪老闆搬家沒有通知的
這個是小館的門口,看起來很擁擠
是因為停滿了上館子吃飯的車子
 

其實午餐如果只是點麵食類的話,不會花很多錢又可以吃得很飽
我們點了四樣菜總共花了280,但是量絕對夠兩至三個男生吃了!
而其麵食的口味,其實還蠻正統的北方味,真是一間不錯的小館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他的功夫菜

【店家資訊】

寧波風味小館
店址:台中市學士路146號
電話:04-22360959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00
店家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my-le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