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結義,各殺ㄧ個外人,
  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今天在家裡又看了一次投名狀

但這次看的是大陸版的投名狀

發現大陸版的有些對白竟然跟台灣的不一樣

像台灣的台詞是「搶錢,搶糧,搶娘們」
              「告訴大哥和午陽,二虎想當英雄」

而大陸的竟然是「搶錢,搶糧,搶地盤」
              「告訴大哥和午陽,二虎是條漢子」

還有大陸的版本的對白,在敘述龐青雲殺狗子的時候

就留下了之後龐青雲殺二虎跟午陽刺殺龐青雲的解釋之伏筆

但是我覺得大陸的版本把龐青雲表現的是背叛了二虎跟午陽

但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版本

它給了我們很多的想像空間

再看了一次投名狀的感想是

陳可辛導演真的把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友情

徹底的表現出來了

很棒的一部電影,也擁有了很多很棒的對白

我也相信一部好的電影會有兩極化的評價

而投名狀做到了

大家沒看過的記得要去看

看過的可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