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香港金寶茶餐廳之前,一直就很想吃吃看台中的茶餐廳
可是總是沒有機會去吃
終於我發現了這間香港金寶茶餐廳
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行運一條龍
因為真的很像片中的茶餐廳。你說是吧,水哥!


一進門如果坐在四人的位子的話,就會有菜單壓在玻璃墊底下
店員會問說要先看一下還是要點菜了~感覺還蠻親切的
當然就是會先奉上熱熱的茶,而且還是蠻好喝的熱茶
 


接著就是看準就下好離手啦
期待好吃的料理端上桌!


我在網路上就看到人家寫金寶茶餐廳的凍檸檬紅茶了
但是我都覺得很誇張,真的有這麼多檸檬嗎
所以當然就是要來點一下一杯凍檸茶囉
送來的時候,我只能說老闆的誠意十足啦


果然名不虛傳,整個就是大約有兩顆檸檬的量,而且紅茶也是很滿
一開始只把檸檬搗出時,紅茶的味道很棒,而且有淡淡的檸檬香
但吃到一半的時候,店裡面的阿姨就走過來說,這個檸檬是要整個搗進去紅茶裡面
不然會很浪費呢,接著她就自己拿起來搗啊搗的,她搗完後喝真的很好喝
但是我建議在一開始就搗進去紅茶裡面,不然喝到底部的時候會有點太酸喔


來香港茶餐廳就想說一定要來一杯自以為在香港的鴛鴦奶茶啦
所謂的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加奶茶
而金寶的鴛鴦奶茶真的就是咖啡加奶茶
喝起來我說不上到底是咖啡多還是奶茶多
因為既有咖啡苦澀又有濃濃的奶茶味,還蠻特別的


再來就是小點出場的時間啦
第一道是腊味蘿蔔糕 $55
送上來的時候還有附一小碟的XO醬
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而且加上XO醬後也別有一番風味


第二道蜜汁叉燒腸粉 $70
腸粉裡面的叉燒跟一點點的蔥末搭配起來還不賴
可是我個人認為腸粉有點太爛,我覺得逢甲夜市的那間腸粉也很好吃喔


第三道是鼓汁蒸排骨
這道小點是我堅持要點的,雖然網路上有人說它不怎樣
但是我覺得味道相當的入味,
蠻好吃的,可惜的一點是肥肉有點太多!


第四道是蟹黃靚燒賣 $55
燒賣在港式飲茶的小點裡面是必備的
但是要好吃也是相當需要功夫的,而我覺得這個燒賣很好吃
不輸給高雄中信大飯店的燒賣喔,整個味道很棒,值得點來吃吃


第五道是金寶蝦餃皇 $80
看這個外表感覺整個就是很Q,吃下去我只能說蝦很新鮮
相當性的彈牙,就算冷掉之後還是很好吃很棒!
這是相當推崇的一道小點喔


斷面秀來啦~整個就有很蝦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耶~而且我真的覺得冷掉都很好吃


第六道是瑤柱炸春捲 $80
這道菜就要由美食特派員-千愉來講解啦
她說根據她的經驗來說,她認為台灣吃到的春捲都不優
但是這個春捲只能說顛覆了她的觀點,相當性的好吃
有一個香香的味道一直久久不散,很不錯喔!


腊味滑雞煲仔飯 $160
這道飯很好吃,雞肉吃起來很像油雞的味道
又加上有臘腸跟肝腸的味道
還有鍋巴的焦香味,真的很香很好吃


來一張大合照~看起來整個就是很豐盛的感覺


雖然吃完上面一大堆小點之後,整個都很飽了
但是還是要來一個甜點,紅豆芝麻球 $55
熱騰騰的芝麻球~我覺得吃起來很Q,紅豆內餡不太甜
還算不錯的甜點囉


芝麻球也是要來個斷面秀,熱騰騰QQ的芝麻球


在吃飽飽之後整個就是一個滿足
我覺得這間茶餐廳真的很推薦
因為門面不怎樣,所以很不起眼
但是食物方面真的很好吃而且也很新鮮,大家真的可以來嚐嚐看!

【店家資訊】
香港金寶茶餐廳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電話:(04) 2328-360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9:30
地圖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